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宁波之窗 > 聚焦新青年 赋能新制造 把握新机遇 “风起大会”助力建设高质量城市人才生态

聚焦新青年 赋能新制造 把握新机遇 “风起大会”助力建设高质量城市人才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44
编辑:admin

9月18日,以"新机遇,新制造,新青年"为主题的2020"风起大会"主旨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旨在推进宁波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让优秀的青年人才、优质企业与宁波共同成长,宁波市直部门,各区县(市)和重点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内外企业家代表、高校人才研究专家等300多人参加本次主旨论坛。

大会伊始,微链、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和猎聘网共同发布了《2020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报告》,浙江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邬爱其进行深度解读。该报告选取国内32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基于理论分析和实践调研构建完善的城市人才生态指标体系,围绕城市经济生态、城市科创生态、城市生活生态、城市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城市自然生态等五个主要维度,综合分析每个样本城市的人才生态现状与发展动态。据邬爱其介绍,报告显示,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分列城市人才生态指数前五名,属于城市人才生态第一梯队;宁波、南京、厦门、成都、武汉、天津、长沙和青岛等8个城市位于第二梯队,宁波位列第二梯队第1位,列全部32个城市人才生态综合指数的第6位;合肥、福州等其余19个城市属于第三梯队,合肥位列第三梯队第1位。"纵观这三个梯队,南部城市的人才生态情况要好于北部。同时,深圳、北京代表了中国南部和北部两大区域最强的增长极。"邬爱其指出,放眼浙江省内,同样看到了去年的杭甬"双城记",如果以人口净流入或常住人口增长计算,杭州和宁波在全国排名分别是第一、第二的位置。

随后,围绕话题"如何打造单项冠军企业",新华社宁波支社社长方益波进行分享。深谙单项冠军企业概念,方益波结合当下制造企业的典范,深度解读单项冠军企业的奥秘和特质,以及单项冠军企业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意义。

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择业观"LinkedIn(领英)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延平以新时代青年择业观"巨变"为切入口,分析城市的产业发展和人才之间的重要关系,解读当下社会新形势和新机遇,特别是如今的新制造产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发展的空间。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博士以《"制造业升级"和"注册制改革"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解析了当前形势下"制造业升级"和"注册制改革"对制造业的发展所带来的的影响,分享了资本眼中的新制造,并从资本的角度说明企业如何抢抓政策红利和市场机遇,迎合新的风口风向,借力金融机构,站上更大资本舞台,获得更好的发展。

作为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主论坛,本次"风起大会"主旨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大会将持续关注新时代青年的择业观,通过解读当下社会的新形势新机遇倡导新青年把握社会需求,科学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助力宁波制造业高速发展,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

编辑:admin
>
请进入“宁波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kbe.cn auto.guanxiankuaiji.cn auto.oto-cn.cn auto.jmhenghao.cn m.sljxxs.cn www.yonghongzhen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