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宁波之窗 > 全球冷链物流峰会落幕 太古冷藏入选中国冷链物流百强

全球冷链物流峰会落幕 太古冷藏入选中国冷链物流百强

来源:宁波之窗 发布时间 2016-07-11 12:53
编辑:李编

在2016年6月底举行的“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八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上,由中物联冷链委组织评选的“2015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名单正式公布。作为全球冷藏业务领域的引领者之一,太古冷藏仓库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入围本次百强的冷链物流企业中,有81家曾在2014年百强名单之列,有19家新晋企业,百强营收总额达到173.9亿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17.27%,百强总收入占全国冷链市场规模的9.61%。其中,前10强总收入占到48.5%,前20强总收入占到61.39%,前50强总收入占到81.72%。

从本次评选可以看出,2015年我国冷链行业整体增长率趋缓,行业集中度不高、缺乏巨头,中小规模企业散、小特点仍然明显,民营企业占百强多数;冷链物流企业分布不均,华东、华北地区相对发达,其中又以上海、北京上榜企业多;冷链企业服务单一,运输型企业主流,综合型企业少,供应链型更少;形成网络的冷链物流企业少,跨区域服务的企业少;冷链行业信息化水平整体偏低,管理水平落后;冷链物流人才梯队建设不完善;当前冷链物流企业很少涉及互联网业务,明年预计会有很多新模式企业加入。

隶属于太古集团的太古冷藏是全球冷藏业务领域的引领者之一,拥有近六十年运营冷藏业务的经验,在澳洲、美国、越南及斯里兰卡均拥有领先业界的冷藏设施,旗下冷藏业务以仓储量计算为全球第三大冷链物流运营商(数据统计至2015年3月)。2008年,太古进军中国内地冷藏市场,与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冷库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总容量约227,000立方米。目前,太古冷藏已有上海、廊坊、宁波、南京、广州五座冷库正在运营,另有成都、厦门、武汉三地冷库正在建设中。

随着产业形势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推进,太古正在继续完善中国内地冷库网络布局,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多个大型现代化冷藏设施。届时,太古冷链物流网络将遍及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等全国重要区域,辐射范围达全国三分之二人口,通过提供高质量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来保障食品安全。

编辑:李编
>
请进入“宁波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js-surin.cn autos.zglady.cn 3g.yezhigu.cn i.mingxidesign.cn wap.qvxun.com wap.shxinxi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