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宁波之窗 >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王晓冬: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王晓冬: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44
编辑:admin

“十四五”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面对智能制造、下一代互联网、智慧交通、物联网等热点赛道,如何拥抱科技创新,更好地迎接数字时代,是中小企业发展绕不开的难题。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智能制造融合赋能,聚力杭甬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发展先行区。5月24日,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在宁波海曙区正式开班,进行第一次集结。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IoT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冬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将阿里云在其中的作用定义为“平台”。把政府、产业、资本、科技创新企业等资源充分链接,向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科创型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创新服务,“持续向优秀的创业者、企业家们‘输送营养’,助力他们加速成长”。

在疫情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宏观政策为科技创新营造肥沃土壤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加速拥抱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阿里云一直在探索,也成功创造了许许多多优秀案例。“赛道明星”是阿里云加速器的核心项目,目前已服务了近600家企业,“帮助企业打造确定性成长,是我们的使命”,通过业务、技术、资本、组织、战略、品牌六大加速体系,实现创始人和业务的共同成长。

“企业的落户发展将进一步反哺和助力海曙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区域产业带的创新影响力和竞争力。”王晓冬介绍,阿里云创新生态体系将发挥自身的平台引领支撑作用,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支持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科技越来越成为社会、政治、经济领域的关键变量。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政府、企业都在不断探索更新,从其影响的深度与广度来看,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已经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王晓冬表示,阿里云加速器将汇聚创新要素,为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努力消除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不确定性,帮助企业构建确定性的成长生态。“未来,阿里云会进一步整合阿里巴巴技术、产品、商业生态资源,向企业提供加速产品和服务,与创新企业相互赋能。”

编辑:admin
>
请进入“宁波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