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宁波之窗 > 中秋慈城找寻“国潮女神”,国庆长假将再掀国风热潮

中秋慈城找寻“国潮女神”,国庆长假将再掀国风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31
编辑:admin

image.png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

在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位于宁波的千年古县城—慈城,大放光彩。

慈城,利用自身的悠久历史与中秋文化的优势,与现代国潮相结合,和同程旅行联合打造了“重金悬赏 国潮女神“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慈城,加入到中秋佳节的庆祝活动中。

image.png

慈城,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的美誉,保留有唐代的街巷格局,历史文化悠久,古建筑也保存完好,书院、藏书楼、药铺、庙宇、县衙、民居等等都还留存着历史的气息。就是这座古县城,中秋小长假玩出了新花样。

一、国潮女神,演绎zui炫中国风

穿上国潮服装,或汉服、或旗袍、或唐装,在古县城内寻找合适的背景合影留恋。“国潮女神”或低头浅笑、或手执团扇、或手提灯笼,在这座古县城展现新的韵味和风采,彰显文化的多样性和民族自信心。

即便古县城已有千年,但也能有新潮流。5位达人身着国潮服装,古县城街头玩快闪,闪亮登场,让游客眼前一亮,打破了古县城“沉稳”的刻板印象。

二、千元大奖,助力慈城远名扬

image.png

这次中秋节,慈城设置了千元大奖,每一位来慈城的游客,按照相关规则参与活动,都有机会获得大奖。通过游客参与活动、自发宣传,进一步提高慈城中秋活动的声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慈城这座古县城,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宣传氛围。

“千呼万唤使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带有慈城印记的团扇,成为女神逛街的必备品之一。

三、线上线下齐上阵,慈城破圈提升口碑

image.png

慈城,作为一座千年古县城,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帮助慈城打破圈层,提升影响力。

抖音验客、微博、微信朋友圈、同程旅行官方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线下“悬赏”国潮女神、快闪、中秋赏月等活动,进一步扩散口碑,吸引更多年龄层次的游客关注慈城,了解慈城。

四、中秋慈城找寻“国潮女神”,国庆长假再掀国风热潮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慈城向游客展示了古县城的传统中秋文化在当代潮流中的时尚风采。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慈城再出大招—“非遗民俗文化节”,隆重登场。

舞龙、舞狮、鲤鱼灯、走马灯,这些非遗民俗一一展现在眼前;传统民俗技艺与快闪这种潮流方式相结合,让你眼花缭乱,街头巷尾都有可能出现惊喜,木偶戏、古彩戏法、木偶摔跤等民俗技艺惊艳你的视觉。

image.png

当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相结合,这座千年慈城焕发了新的生机,打破刻板印象,在新的潮流中保持自己的特色。

编辑:admin
>
请进入“宁波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