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宁波之窗 > 从故事中学习品格和英语 赫德让孩子爱上阅读

从故事中学习品格和英语 赫德让孩子爱上阅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18:47
编辑:李编

近日,著名的美国讲故事专家David Novak 老师受邀来到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为CASA(幼儿园)和小学部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有趣的英语故事。

阿根廷最具世界声誉的小说家和诗人博尔赫斯曾说过,“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在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培养终身阅读者”正是学校秉持的一贯目标。为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学校建设了宽敞舒适的双语图书馆,在每个班级都设有一个读书角,方便学生随时阅读,专设的阅读课上老师还会教授学生如何有效运用图书馆资源、如何在线调研以及如何快乐阅读。而为了帮助低年龄学生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赫德学校会不时邀请校外专家来访,以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讲故事形式,帮助孩子们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David Novak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美国讲故事专家,他擅长创作、编剧、表演、导演,在戏剧艺术上有着非常深厚的造诣,经常受邀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为孩子们讲故事。David老师和他的故事一直深受学生和老师的喜爱,因为他讲故事时的声音、表情、动作都极具表演性,实时互动,而且他非常善于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变成一个个让听众感到惊奇的精彩故事,具有极强的想象和创意。

在讲述一个拔萝卜的小故事时,David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参与到故事之中,身体力行地感受团结的力量。

用两根每天都会见到的鞋带,David老师告诉孩子们伙伴之间协作的重要性:“互相争吵会造成混乱,打成死结;而友好合作,两根鞋带才会绑成一只漂亮的小兔子,让我们稳稳的走路。”

小兔子、小牛、小狗......David老师一个人的嘴里竟蹦出越来越多的小动物声音,孩子们忍不住一起模仿起来。

David老师栩栩如生的配音、生动夸张的动作、环环紧扣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时而屏息等待,时而捧腹大笑,完全沉浸在了故事之中……

故事讲述结束之后,David老师向CASA(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出了剪纸小礼物。让他欣喜的是,孩子们也为他准备了自己的小小心意。

当天的活动中,David老师全程都用英语给赫德学生们讲故事,未配备任何翻译人员,但这对从小就在赫德接受沉浸式双语教育的孩子们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困难。他们不仅接触到了最原汁原味的英语故事,还从故事里学到了很多做人应有的品格:对待朋友要热情真诚、团结合作利于成功、珍惜热爱小动物等等。

借助听故事与讲故事这样的形式,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一直在帮助孩子们发掘对表达的信心、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以“教育塑造人格”校训为指引,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赫德学校必将与更多家长们一起,为孩子们打开更为广阔、更为多彩的世界。

编辑:李编
>
请进入“宁波之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b028.cn auto.uwtq.cn auto.xokg.cn auto.zasao.cn auto.fiyyg.cn 3g.loove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