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宁波之窗 王老吉被造谣,警方已立案侦查

王老吉被造谣,警方已立案侦查

时间:2015-06-02 18:31未知 我要投搞

       5月28日东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投毒案,犯罪嫌疑人辽宁籍关某因对社会不满,在东莞四家商店里对软包装饮料注射投毒,造成无辜受害者一死四伤。但30日晚网络上出现大量同一内容的谣言,称《今日一线》报道“王老吉公司一员工因对社会不满,生产时注射杀鼠药”。对此,《今日一线》节目组郑重声明,该信息内容与本台的报道内容严重不符,请广大网民勿轻信谣言。据悉,王老吉已于30日晚就网络谣言报案,警方已经受理,目前正在侦查当中。

  恶意歪曲《今日一线》报道,疑有幕后策划者

  5月29日晚,《今日一线》如实报道了在东莞发生的饮料投毒案,但从30日下午开始出现散布网络谣言的现象,称“今日一线已报道:经警方确认,王老吉公司一员工因对社会不满,生产时注射老鼠药,已有数人抢救,请各位朋友注意,近期避免喝!”对此,《今日一线》已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出特别声明,表示从未通过任何途径发布这一消息和言论,并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截至5月31日12点30分,谣言相关微博达到729条。而且记者发现,所有微博内容几乎没有太大差异,均为“紧急通知:今日一线已报道经警方确认,王老吉公司一员工因对社会不满,生产时注射老鼠药,已有数人抢救,请各位朋友注意,近期避免喝!”字样,千篇一律的使用香港《东方日报》的媒体报道作为配图,同时在发布时间上呈现密集式发布。

  据分析,在凉茶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即将进入消费旺季的背景下,谣言显然别有用心,存在幕后策划者的可能性较大。

  有不少网友转发了《今日一线》的官方声明,在辟谣的同时痛斥造谣者。网络大V、学者、律师@吴法天表示,“追查谣言来源,追查幕后策划者!”,“再怎么营销,也不能造谣蛊惑社会啊!”@面朝大海pg更是搬出法律表示,“诽谤信息被转发500次即可判刑!谣言止于智者,请勿助长、姑息造谣者。”

  王老吉已报案,警方正在侦查中

  据悉,在2015年5月30日,针对谣言,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出特别声明,声明指出“媒体报道的东莞投毒事件为在东莞(个别商店)发生的个案,投毒者与王老吉公司无任何关联。并已向《今日一线》核实,《今日一线》未做过上述相关内容的报道。《今日一线》官方已辟谣。”

  王老吉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王老吉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下,是决不可能出现生产环节投毒的行为的。

  王老吉药业表示,企业已留意到相关谣言,已采取报警、收集造谣证据等措施。“对一切利用此事件造谣、恶意中伤王老吉品牌的行为,我司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据悉,警方已于31日立案,目前正在侦查当中。

  据了解,案发后王老吉负责人立即赶赴东莞现场处理,并全力配合东莞市相关部门,对涉案区域所有批次产品进行清理和更换。

编辑:张晶莹来源:燕赵都市网邯郸频道http://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5/06/02/014215750.shtml